top of page
空間自然_主視覺

空間自然.Natural Space

當我們面對自然,其實一無所知,相望無語。

 

細細尋思,愈難以用精妙的語言表達,或許還是不要用言語形容來得好,只需要全心去感受:野草和著土壤的氣息,落葉隨風;有時浸潤在雨過天晴土壤氣味的平靜,也有時躲避大雨宣洩而下的不堪與煩憂。

 

人必須以自然為其存在條件,也必須竭盡所能地在偉大的力量下,使自己存在。 當意識到自然的壯闊,才明白自然是多麼幻化莫測。觀察自然,與自然相合,使我們可以有獨到而不偏頗的見解,在科技優先的時代,反而愈是要取法自然的道理。

 

千年以前的人啊,好像早已明白該如此了。亞里斯多德全心研究五感的樣貌,從自然的變遷中驗證,化作優美的思想。藝術家更是跨越時代的哲人,因襲希臘時代的理想典範加以妝點,用一個人的顏色、心靈、呼吸的律動與汗水,焙出經典永恆的美。

 

任其所以,在空間中發酵

 

「希言自然」,自然它毋須多言,就是如此顯現,在你我相繫的空間中流動。藝術家在靈光的瞬間捕捉,將它與生命的肯定連繫起來,喚起觀者美感經驗的內在共鳴。在這裡,我們談美學、生活、人文、精神以及永續,自然而然,發生。

展期 Duration | 

2022.6.11 - 2022.8.28​

地點 Venue | 

品緻美生活 BEAUXARTLAS

藝術家 Artist | 

張國治   吳丁賢   陳柏廷   洪永欣   張立欣   蘇柔安   林聖啟   

林聖啟  Lin Sheng Chi

最初接觸到的金屬是鐵,鐵是最為常見的金屬,同時也是金屬雕塑中最好入手的材質。當時接觸到鐵時發現了金屬的特性-硬中帶軟,通過加熱或是板斤塑形等等手法能夠使堅硬的金屬流露出柔軟的姿態;於是我便利用這個特點去發想我的創作思路。更思考如何使用金屬本身堅硬且有重量的材質特性以表現出輕盈之感,來達到材質轉換。柔軟、易切割等元素,使我聯想到羽毛是個不錯的表現對象。

bottom of page